交口交警:整治违停车辆 规范停车秩序

来源:黄河新闻网 | 2023-02-11 17:28:56 |


(资料图)

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文明,是一座城市的明信片,提高城市文明程度,提升城市形象,需要全民上下凝心聚力,共同发力,为了这个共同的目标,交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违停车辆,持续整治,严查不松懈。

民警在各主干道及重点区域开展机动车道内乱停乱放、违法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,利用执法装备,对城区主干道乱停乱放车辆拍照取证,依法处罚。同时,执勤人员通过现场宣传教育,及时提醒车主尽快驶离,并引导告知其正确停车的位置;对乱停放且无法联系到车主的非机动车依法进行拖离,最大限度保障辖区街道道路的畅通。

对于部分商铺门前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情况,执勤人员督促商铺负责人提高认识,切实当起宣传员及监督者,引导消费者线内停车,并按照头外尾里、头尾并齐的规定停放,切实增强市民的规范停车意识,积极营造文明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。

此外,民警走上路面,向广大群众宣传“创城”和文明交通的重要意义,在城区重点路口发放宣传资料、现场答疑等,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陋习,积极践行“文明交通,从我做起”,为交口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。(张晓琴)